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其實是2012/05/28




5.28號,那趟回台灣是為了參加6.9的表哥婚禮,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別人婚禮,也是我第一次當伴郎。

每次的飛行日總是喜歡搭一早的飛機,總覺得早起搭飛機落地還是中午,當作飛行日的一天還有大半天,自以為有種不浪費時間賺到了的錯覺

廣播登機了,伸手拿起行李時手機響起,未顯示號碼,

「喂」,我懶懶的應了一聲

喂~ 是個年輕女聲,腦中快速閃過媽的是誰這麼早打給我誰會這麼早打給我還是國際電話這女聲好陌生到底是誰詐騙集團嗎不可能吧這麼早起嗎媽的見鬼了哪裡冒出來的妹仔應該是打錯了吧他麻痺我都要登機了到底是誰啦幹

「喂~三胖,我是二胖啦~」

「喔,妳死胖子怎麼了我在機場要回台灣參加夏貓婚禮妳都好吧肚子的小鬼出生了沒啊」我攤在椅子上隨口問道

「我今天把小孩帶回家了,是女生。」

聽到的當下我就跟被雷打到一樣,呆立當場

「真的假的!!!」我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音量大概跟廣播差不多大聲,大家紛紛側目,我拿著電話環視四周,想要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姐生小孩了!我當舅舅了!就像是自己的女兒出生一樣,那種生命的喜悅!此時此刻終於明白電視劇中演的初為人父的欣喜若狂原來都是真的。

你們也知道很激動很興奮的時候會開始焦慮浮躁的原地踱步不知所措,但這樣的情緒馬上就被接連而來的東西取代了

二胖說著她的生產過程那些心路歷程,講著講著就哭出來了。

我好心疼

我用我能想到做到最溫柔的方式安慰她別哭,我向她道歉對不起妳一個人這麼辛苦但是我們家人竟然都不在妳身邊陪妳,妳一定很孤單很想我們,我答應妳只要我一有時間我就馬上去看妳們,看小朋友。
機艙門已經關閉了,空姐走過來請我關掉手機,我很不好意思的看著她並用手勢示意我馬上好,因為電話那頭是充滿眼淚寂寞傷心的姊姊,我想立刻飛去加州。

掛了電話,我以最快的速度傳了「二胖順產,女」給家裡的人,飛機開始滑行。

她是台美混血兒。
每當大家都在笑CCR,ㄈㄈ尺,哈洋屌,我也會跟著一起起鬨一起壞笑
沒想到二胖是我最早碰到也是離我最近的ㄈㄈ尺(笑)

自己是學醫的,也是她最親密的家人,但為什麼關鍵時刻卻不能陪伴他們身邊面對那些辛苦考驗呢,自以為踏入了這行也許能帶給身邊的人更多,卻連最基本的陪伴照顧都做不到,這麼本末倒置捨近求遠,我犧牲了這麼多,得到了什麼?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到底在幹什麼?

一個在協和乳腺外科工作的學姐勉勵我,

「我們選擇了不正常的職業,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過正常的生活。」

那趟回家的路,久久不能平復。


若洋寶貝,歡迎妳
願妳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舅舅答應妳只要一有時間舅舅就坐飛機過去抱抱妳

舅舅本來不喜歡小孩的,但舅舅已經情不自禁的愛上妳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