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到第一次留守放假。


最近常騎著摩托車在大直實踐附近出沒,看著旁邊機車後座妹仔抱著前面男友耳鬢廝磨
終於了解之前豬哥那時候MSN暱稱總是常駐"誠徵後座女主人"的心情了。
即使前面是個大肚胖宅但他有人從背後熊抱,你空有六塊腹肌裝精實又能奈他何?你的後座只有來自四面八方不斷吹拂過來的熱風,想到這裡燈號轉綠,我猛力催了油門,離開這卿卿我我的場景,並用力將車尾廢氣排放在他們臉上,以洩我心頭怨。

實踐的辣妹正妹,還真的不少。我想不是我現在當兵當的母豬賽貂蟬了,也不是敝人眼光低下,看著她們有說有笑三兩走過搖曳生姿散發出青春的氣息,與正妹的香味(?),看看自己,手上拎著台客瓜皮帽,騎著看起來馬上就要散架,油錶與時速錶早已失靈的老舊機車,身著純白但有點髒污的排汗衫,灰色棉質運動長褲,腳踩Nike老舊運動鞋,買東西結帳時,從口袋裡拿出一堆莫名其妙的零錢,廢紙,發票,從手搖飲料店內的玻璃中看到自己的挫樣都不禁笑了出來。

一旁的時尚型男們更是讓我自慚形穢,我深刻體會到了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這句話的真義。

拿便當時,老闆娘的一句,謝謝帥哥,再來喔~。
心裡暗自下定決心明天還是要吃那家,只是因為終於有人不是跟我說謝謝阿兵哥了。

時間到了七月中在大直實踐跑腿時,都沒見到實踐的型男索女了,剛開始以為是時間不對,後來終於發現是他們放暑假了啊傻子!

迷惘,雖然大家都勸告阿兵哥,當兵的時候不要想太多,但有時候還真的沒辦法做到,因為很多時候都很無聊,無法克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有時候,好像想清楚了一些事。但其實你不願意面對,不只是不願意,也不敢承認,不敢面對那樣的自己。

之前在北京唸書的時候,不免抱持著過客的心態,直到那次跟老闆的應酬。
酒酣耳熱之際,靈魂似乎突然抽離當場,看著大家的笑容,我卻笑不出來。雖然大家人都很好,但畢竟成長背景價值觀不盡相同,人生幾何,知音難尋。

我想起阿丁講過:我想要待在一個能夠一通電話就能夠見到許多好朋友家人的地方。

每個月的某一天總是有一群人穿著便服,拿著忠誠袋還有一身家當,從得利卡廂型車上跳下走進我們連兵舍,他們是新兵。
看著他們的膚色,知道他們剛經過南部無情烈日的洗禮。看著他們的眼神,你知道他們很菜。

看著有些學長隨著退伍日期越來越近,心情日益高漲,尤其是退伍前一天,情緒狀態更是顛狂。還記得剛到部的三天後,有個學長拿著忠誠袋走出營區,我說 學長恭喜。他說 很快就到你了。看著幾個同梯學長三五成群歡笑不斷一起退伍,一個人孤零零的退伍好像少了點什麼?

阿兵哥對1,你怎麼又放假?不是才剛收假?2,你什麼時候收假?3,你好常放假喔。這幾句話很敏感,請大家注意。

事實上,是沒有那麼多東西要你記得,只是你放不下。

每次在雜誌上看到香水廣告,總有假日的時候衝去百貨公司聞一下的衝動,我想這樣的廣告應該算成功了吧?

看著組上的日曆,是七月初,是學生的暑假。六月中、六月底,是期待暑假的開始的雀躍心情。七月一號二號三號,是沒日沒夜的玩樂。五號六號七號是瘋狂的補眠跟暫時發呆。七月中會在不知不覺中度過。到了七月底日曆快要翻到八月的時候,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啊?發出這樣的感嘆,並產生大概三分鐘的憂鬱,但還是奔向夏蟬大力嘶鳴的炎熱酷暑。到了八月中,是個確認開學確切日子的階段。八月底,趕忙翻著行事曆,看看還有什麼事沒做?

我沒有經歷過六月放九月收的暑假,過去五年來,我都是七月底放暑假,八月底開學。
我腦海中想著以前國高中的暑假。

軍中真奇妙

軍中某學長,家世背景不錯,算是個小開,從他的言談中也不難發現他自詡為情場搶手貨,例如曾經口出 "有許多人在排隊等他" "要打砲一定有的打,一通電話就搞定" 等酷炫發言。不過他長的瘦高又白,臉長的應該也是某種女生會喜歡的型。
但上次洗澡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身材,當下真是有點震驚。過份纖細的四肢搭配著不合比例的蛋形軀幹,看起來就像隻站立的青蛙。
不知道那些他所謂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妞們在袒裎相見的時候對他的身材有何想法?還是他有用他的鈔票貼滿全身,將名車的鑰匙套在老二上?

軍中某幹部,看似娘砲,事實上也有點。在某次的聊天當中,他提起他無法交到深入的同性朋友。"因為他太感性" 所以他的知心好友都是異性朋友。我嘴巴說著 喔 這樣子啊 也滿好的啊 心裡覺得 你媽逼你也太娘了吧 又聊到我對看相手相星座一竅不通
他問到 那你怎麼討女生歡心?
我回 呃 我還滿不在行的
他說 想不到你跟我還滿像的,還滿傳統的。
這時候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反應。

想要跟它轉換話題,他說 我是來跟你聊感情的。
幹你娘我又不是你馬子也不是妹跟我聊有屁用啊,媽的逼娘斃了,好想叫他去給路邊的野狗幹一幹。

ChannelV MTV整天都播些一樣的韓文華語歌例如SJ的Bonamana,Bii be my love 搞得我這個鄉巴佬都一清二楚了!,他媽的是被壟斷蓋台就對了?

某次,學長近來看柯南,某幹部大聲喝斥他離開,邊唸著,看什麼柯南啊 幼稚死了,邊把頻道轉到棒球大聯盟的卡通。

之前留守,寫了這些。但上星期忘了把成功筆記本帶回家,所以就沒寫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Wei 提到...

"過份纖細的四肢搭配著不合比例的蛋形軀幹,看起來就像隻站立的青蛙。"
我笑了。

"原來是放暑假了啊。"
中年禿髮凸肚猥瑣男撲空後的嘀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