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到7/31 七月好短。


突然發現自己的閱讀習慣是同時閱讀兩三本書,兒童時這些書都不太相關,也可說是天南地北?MIMS心血管及代謝疾病治療指南,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瑞蒙錢得勒 漫長的告別(這本很好看)。在不斷變換的環境中我隨手抓起一本,在固定的閱讀氛圍環境下,這三本就在我身邊,看看這本,翻翻那本,思緒跳來跳去,好像在做頭腦體操一樣。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7/21那周頭幾天的天氣,那天好熱。讓你確認台灣是個南國島嶼。抬頭仰望藍天,那天的藍天很不一樣,是很明亮的淺藍,就算妳不盯著太陽而只是盯著藍天,也覺得刺眼。天空中伴著幾朵慵懶的熱帶雲朵,透著熱情的陽光,你覺得它白的發亮。騎著摩托車等著紅綠燈的時候,你覺得好像要被活生生得烤熟了一般,看著手上不知何時冒出的汗珠,它正舒服的躺著做日光浴,熱風襲來,滑落手臂,妳不知不覺聯想到正在水上樂園玩滑水道的妹仔們,尖叫四起,好不熱鬧。

每週四的莒光園地我都還滿認真收看的,因為它讓我想起以前在北京晚上七點的新聞聯播。

其中節目告一段落時,有一小段留言板的走馬燈,抬頭不外乎 給xx梯某單位的寶貝甜心哈尼老公笨笨呆呆傻傻乖乖 內容不外乎 我會乖 娶我 愛你 想你 在一起 到永遠 我等你 快退了 要結婚 署名也是 你的寶貝甜心哈尼老婆笨笨呆呆傻傻乖乖 留。
我每次都很認真的看他們的留言內容,讓我感覺到他們的甜蜜,一段戀情很穩固,正悄悄的進行中,就像PTT的點歌一樣。一看到,心裡總是不自覺的想到,啊 那邊有段戀情正在萌芽進行著。
但這次的背景MV是少女時代,我一下就被吸走了,根本沒心思看什麼留言走馬燈。我想很多時候倒不是裡面的妹每一個都很正或多正,而是大家穿著性感,一雙雙美腿光是站在那邊就已經蔚為風景了,青春豔光四射。而究竟每個人長的到底怎樣,成員素質是否良莠不齊,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上週的7/24號,也是個特殊的日子啊,是吧?翻著報紙的電影版,太天真了。
不知道一個人坐摩天輪的感覺是什麼,不知道有沒有一個人在夜晚的河濱公園那麼寂寞(笑)

當初被留下的滋味,我現在明白了,我依然硬著頭皮吃著苦果。

今年犯太歲犯很大,說不定所謂的本命年其實就是報應年,把你其他十一年累積的惡因惡果業障統統都在本命年一起承擔。
我與某位友人分享我覺得我犯太歲,友人:我看你是犯賤吧。

我們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見了棺材又哭得死去活來悔不當初,人生似乎就在這樣的鬧劇中循環度過。

你住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那兒屬於熱帶,屬於青春的國度,淺沙上老是棲息著五色的魚群,小鳥跳響在枝上,如琴鍵的起落。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披垂著長藤如髮。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鋪綴著野花如果盤,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藍的,海風是綠的。則你的健康是鬱鬱的,愛情是徐徐的。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你住的那小小的島我難描繪,難繪那兒的午寐有輕輕的地震。如果,我去了,將帶著我的笛杖,那時我是牧童而你是小羊。要不,我去了,我便化作螢火蟲,以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偶然在書籤上看到這首鄭愁予的的詩,我覺得很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Wei 提到...

村上春樹關於跑步那本我也看了
成名作家連碎碎念都可以拿來賣錢(?)

既然你對香水那麼有興趣
那對付櫃姐應該很有一套吧
誰能抵擋制服男(指)的誘惑?
今年百貨公司週年慶
需要日貨的阿姊就靠你了(煙)

SHOCK 提到...

你的朋友是哪位?真是說得好阿~!哈哈

島邱 提到...

這首詩有收錄在現在的國中國文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