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金馬大明星

高中時家父曾告誡我不要因為交女友而荒廢學業,荒廢學業全是自己懶散駑鈍,沒有理由。

家母私底下跟我說「你爸唸建中的時候混太保,蹺家睡公車打架打撞球,還跟小明星談戀愛,沒比你好多少。」
某次心血來潮問起家父「聽說你高中時跟小明星交往喔?」

「哪有」

「還不承認?老木跟我講的」

「哪是小明星,她滿紅的」

「誰啊,完全沒聽過」

是個聽了沒有印象,也不會記得的名字

直到前幾天看到為了金馬影展預熱所拍的金馬大明星,看到這個阿姨的名字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點進去看完了影片

傳了微信給家父「你高中女友是不是XXX?」

隔天一早,收到他的回覆

「是誰跟你說的呢?她是復興高中的。」

他接著問我

「你覺得她長的怎麼樣?」

當年,台北市只有八所公立高中,阿姨住中永和,
家父仗著自己課業優勢,還曾替她補習英文數學,
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的優勢,所以我個人非常鄙視這種陰險的行為
據說兩人當初是參加救國團活動認識的,常常在中和圓通寺的階梯上坐著聊天

交往了一陣子,因為要升高三面臨大學壓力繁重,所以就自然而然的漸行漸遠,算是非常自然的無痛和平分手(?)

我跟他說「媽的還真的不是小明星耶,她打敗林青霞跟恬妞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耶」
他笑了笑,說她成名滿早好像大學快畢業就結婚了,之後沒拍幾年就息影走入家庭了,以他們那時的價值觀,算是滿好的女生

過了幾天,跟家母求證這件事

「老木妳記不記得有跟我說老盃高中跟小明星交往的事情」

「不是小明星,她長得很漂亮也滿紅的喔,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應該都知道,她之後去香港拍戲也發展的很好」

我說了事情原委

「她不錯啦,老了還是不錯,年輕時應該很漂亮,但老木妳還是比較漂亮,妳贏了!」

我說自己客觀又認真,老木害羞的一直笑。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縱使現在科技進步如此方便,
茫茫人海本來不會有交集的人事物,哪天突然有了互動,哪天又突然沒了,就跟從來沒發生過一樣,回到各自的平行宇宙。

從不奢求有人會懷念或記得自己,只希望也許日後回想起來,
不要是咬牙切齒的說當初真是鬼迷心竅瞎了狗眼才會看上這個斯文敗類衣冠禽獸

我就心滿意足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