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H1N1 Feat. 不願役。


大學學長現在在台中衛生機關當替代役
最近H1N1正夯,他也有一肚子苦水。
以下以第一人稱自述:

最近愈來愈多人想要知道我的名字
我要出名了

像今天就有一位 誠實的市民(自稱)
態度不是很好
問東問西
我不清楚的地方還一直酸我

後來就問說
你叫什麼名字
我猶豫了一下

他說 怎麼
不敢說嗎
你是覺得心虛
還是覺得你有愧領不起這薪水
你不想說沒關係
剛剛的對話我全部都有錄音

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市民啊

(問:那你怎麼跟他說?)
就跟他說(名字)啊
替代役沒什麼好怕的啦
要上報就上報啦
最好是能上報我就不用再接電話了

(問:幹 你這麼嗆喔)
可是這些話我又不能說

超孬的

(問:去你媽的)
就報我的名字啊
他又問我的職位
說了是替代役又在那酸一堆
後來又叫我轉給我們小老闆
這些記者都自以為很牛逼

(問:喔 她是記者喔)
難道這麼g8能是善良小市民?
只有記者會說他是市民
市民打來都說他是記者

這些人就不能誠實點嗎....

這二天值班都會碰到一個短期就業的
感覺那個人也怪怪的
第一次遇到有人這麼直

問說你為什麼要去大陸唸 是不是那邊比較好唸又不用考試
是很憤慨是不是

(問:你的回答是?)
我當然很委婉的說 沒有啦 那邊也是要考試的啊

其他的民眾打來要罵人的也有
有個外省老太太
問有沒有新型的疫苗可以打
我說全國都沒有

她就說
怎麼回事啊
你們政府在搞什麼
電視上報都死了多少人了
怎麼還沒有

我說
疫苗研發要時間的
還要人體測試什麼的
不可能那麼快

她說
這不是半年前就有了嗎
都過半年了還沒做出來是怎麼回事
怎麼不跟國外進口呢

我說
這個全世界都還沒有(再次強調)

她說
你們是怎麼做事的啊 非要等到死了幾百萬人才開心是嗎

接著以上過程loop鬼打牆了

要不就是有人打來說國家政策啊
跟一個小公務員討論國家政策是能有什麼結果呢.....

要不就是說
我這邊有秘方 什麼中藥加什麼東東 吃了保證你不得新流感 記得跟市長說 請媒體來採訪我

希望能有個專家出來解釋一下 讓民眾不要這麼恐慌
可是新聞採訪的都是那些說 我預估今年還要再死oo萬人的學者
害我電話接不完

現在民眾恐慌狂噴消毒藥
過不久又要沒蜜蜂了
人類等死吧

我接電話還有接到另一種的就是不想上班
打來問說感冒可以請多久
要不就是他小孩感冒他要不要隔離不去上班

完。

辛苦你了科科

我:希望哪天我們彼此都可以成為彼此口中的強者我朋友(笑
他:是啊

為此,一起加油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