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畢業了。


我們畢業了,
對我來說,畢業的感覺就像發酵一樣,不是一下子,而是一個過程。

6/29 00:35,我帶著大郭跟又達去了北京很紅的夜店MIX。
他們一方面驚豔於現場音樂之()一方面又因為這些拔辣歌之耳熟能詳而讓他們很樂,放起那些十年前的鳥歌的時候
他們不禁跟著唱起來,帶著微妙的表情,真是複雜啊(笑)

6/29 01:29,我們去了Bar Promise.,在杜康大人的勸誘下,把酒言歡。

翌日,
我慢條斯理的換著衣服,想著時間還來的及,並幫他們叫了外賣,安排了他們我不在家的這段時間的行程。
在醫院照畢業照的時間突然改了?

老天保佑,我還是趕上了。
照完畢業照,大家移駕至醫院內舉行畢業典禮,看著大家穿著學士服,好不習慣。

通知了今晚散伙飯時間地點,我說我會去的。
先帶了他們兩個吃團結湖的大董,因為散夥飯的地點在醫院附近,所以我先帶他們回到南禮士路
去西便門的熟食店,買陪伴我兩年半的涼麵與涼菜,還有相見恨晚的大雞巴。

在6/26那天去完頤和園那天,我帶他們兩個人到了我的宿舍,買了涼麵涼菜,大雞巴很不幸的賣完了
我們三人在無人的宿舍裡大快朵頤。自此,他們兩人就愛上了。

所以29號當天他們就想要嚐嚐大雞巴的味道,我們帶著今晚宵夜,往散夥飯前進。

到了現場,是一片混亂。
充斥著正在哭的人,剛哭完的人,哭累了在休息的人,正醞釀下一次哭泣的人。

他們兩個都嚇到了,坐在外面。
怎麼會這樣,這也是我一開始在想的問題。

我開始進去跟大家寒暄,因為大家都忙著哭,所以沒有人管我遲到要罰酒的事情。

我找到我們宿舍的兄弟們,我找到所有班上的人,我環視四周。

我先離開了,帶著他們兩個。走在自以為是地鐵站的方向。
在路上,我一個一個解答著他們的疑問,一個一個說明班上誰是誰,幹過什麼蠢事。

我說:我們班的人都是真性情的好人,他們都對我很好,我很喜歡他們。
他們說:看得出來。

過了一陣子,又達陪我回宿舍整理東西。
看見了宿舍的兩張床位已經空了,我心理想著他媽的這兩個死鬼收的到挺快的嘛。

白進來了,今天他要回去了。我也跟大家一起送他下去。

這一次,不是放假,假期結束,大家不會回來。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過了幾天 7/10,我找了個胖子幫手來幫我一起搬東西回去。
進了宿舍,冷氣自己嘎嘎的響吹著我最愛的冷風,黃的東西還沒收完,但依然整齊。
另外的四張床就像被人洗劫了一樣,赤裸裸的。

我沒有碰到什麼人,只有熱心的王師父,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幾句,我上車了。

跟王老師拿了我的畢業證跟學位證,這是這五年來對我的肯定,也是這五年來魂牽夢縈的東西
掂了掂量手上的重量,挺輕的嘛,
因為它在我心中已經放下了吧?

7/30號 我回宿舍退水卡,心血來潮想要上去宿舍看看,看著宿舍貼的封條
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夠隨便進出529,亂鎖門耍賤了。



謝謝我的室友們體諒我睡覺的要關燈又要安靜的習慣。
謝謝你們在我去阜外面試前一天,讓我睡個好覺。
謝謝你們動不動就跟我耍賤犯賤,讓我知道吾道不孤。

謝謝那些跟我同組的組員們,謝謝你們幫我掩護,幫我分擔我的工作。
謝謝那些給我考研建議,考試答疑的強者同學們,謝謝你們寶貴的時間與孜孜不倦的教誨。
謝謝那些被我拜託幫忙我處理生活上雜事的同學們,這幾年來,多虧有你們。

雖然有些其他同學可能不是那麼熟悉,但也要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曾經給予過的幫助和鼓勵,甚至是打擊或忠告。
也要謝謝王老師和所有的醫院老師這兩年多來的照顧
包括包容我的任性翹課翹班和愚蠢的操作與發問。

很高興認識大家,我愛你們。

謝謝大家這五年來的照顧,真的,我由衷感激。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Shock 提到...

顯然你的大學五年過得比我的大學五年充實的多,受的苦難也多,才會有最後那一大段的感謝心情。(幹!這不是廢話嘛!)
我只有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才有類似的感覺,忽然想要感謝很多的人,不管對我好壞,愛我的還是傷我的。
現在的你心情和感覺應該除了棒、爽之外沒有其他的,好好保存這份感覺吧!
恭喜你囉~

Unknown 提到...

要說多充實,或是多苦難,似乎也不至於,畢竟自己也都走過來了,只能說這五年其實不太輕鬆(笑)。

現在的心情還不錯,看著未來有點模糊但還算明確的道路,已有不少目標矗立眼前,心中忐忑但也期望自己按部就班。

謝謝你。

Wei 提到...

"大家都忙著哭" 溫馨又好笑。
請好好珍惜學生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