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時下嘻哈音樂對我的影響以及帶給我的深刻省思(誤)


晚安 各位觀眾
有鑑於我最近唸書唸的神經衰弱也接連在小妞間吃鱉
我的猥瑣外型+不算高的身高在小妞心裡扣一萬分是無須贅述

不過我想跟小妞聊聊音樂總是可以吧?
在這裡我也想要自白一下 我這個人不太會跟不熟的人聊天
我的聊天都是很直接 也很清楚的
例如 妳喜歡聽音樂嗎 喔 都聽什麼 ?
你喜歡看書嗎 你喜歡看電影嗎 你喜歡旅行嗎 你喜歡大吃爆食嗎
每次幾乎都是這樣開始的 如果這個人剛好也有聽一些我有聽的或是
他也喜歡到處亂逛大吃爆食發胖亂看書看爛片
興趣相同的話 OK 可以繼續聊下去

如果你說妳喜歡嘻哈音樂張懸盧廣仲中文歌哭哭大道
我就只好把我電腦裡那些我僅有的嘻哈歌曲(有很大的機率妳不認為那是嘻哈而且妳沒聽過也不夠嗨)
還有僅有的中文歌曲 雷光夏 陳建年 黃建為 糯米團
拿出來講 是的
我是隻老狗

歸根就底就是我老爸不是李嘉誠然後我也不是金城武
還有我不會亂聊天聊你好嗎聊天氣聊妳在幹嘛聊妳來多久了聊小貓小狗聊一起來我家去你家看貓看狗
聊可愛小孩聊喔喔嗯嗯啊啊是喔呵呵哈哈這一招
所以我得到的結果要不是100 這個人會繼續跟我聊
要不就是0 挖賽這個人暱稱是 月半王 感覺是個臭胖宅男都流出油了好噁喔
我之後傳給他的訊息這個人再也沒回過 就差沒封鎖+刪除我
至於為什麼我也覺得有點納悶

我是不是以後也要試著跟別人講一些干我屁事的事或是毫無重點的流水帳?
我是不是也要無病呻吟一下做一些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寫什麼的鬼詩鬼文鬼歌曲
我是不是暱稱也要改成 XXX 是潮濕的
XXX ex 空氣,北京,內心 想法 氣息 之類的鬼
或是 以一個 xx 的姿態 做一個 xx 的動作
xx ex 絕對 高傲 冷漠 麻木
以顯示我是一個文青 連暱稱都這麼文青到以致於
犯了文法的錯誤讓妳摸不清楚我到底要表達什麼

是不是這樣才稱的上是聊天大王
是不是這樣才能跟大家有話講
是不是這樣才不會這麼快就被打槍

By剛剛變身的靠夭糞青

時下年輕妹妹們也對我聽的音樂不感興趣

以下附上吃鱉實錄

說到吃鱉 插播一下
我昨天想起我每次南下去杭州的時候 姨丈都會燒甲魚(就是鱉)給我吃
姨丈很會燒菜 所以我們在杭州吃的東西都是他弄的 晚上要吃的飯菜
姨丈堅持下午的時候去市場買新鮮活跳的 有時在那邊現殺處理 有時回家自己殺自己弄
好這個以後再說
總之就是我在杭州一個禮拜可能會吃三次姨丈燒的鱉 姨媽姨丈說這個營養很好
我說不上是喜歡吃 但是覺得吃了以後感覺很補 身體會很好
晚上都嚇嚇叫(?)
所以我都會乖乖的吃
現在想起來是不是在杭州吃了太多鱉
以致我現在吃鱉吃的滿嘴都是

回歸正題

正妹聽的音樂是嘻哈跟中文歌 剛好這兩個我聽很少
我很後悔沒跟張達多問一些關於嘻哈的音樂,但是我講了幾個張達跟我介紹的人
她說不知道沒聽過
我想這是一個打槍
(From 9/27趴體@Mellow Tea)
這是之前的


以下是最近

我 上次的歌聽了沒
女1 聽了一些
女1 但老實說 真不是我的style =P

傳給她的是BLOG裡面有的爵士跟後搖

next

女2 最近都hiphop比較多喔
女2 因為我最近都在跑步
我 挖 糗了 我不太聽HIPHOP
女2 我覺得節奏比較明確的我比較好跑
女2 所以我的walkman裡都是hiphop比較多

之後聊到關於 我聽爵士後搖電子 現在古典聽的比較少了 只有
有時候突然很想聽某曲的時候 就會去找各個版本來聽

女2 我爸有很多
女2 但我是沒去鑽研
女2 他有一整櫃的古典樂
女2 而且很愛搞音響
我 啊啊 伯父是發燒友啊..
女2 哈哈你跟他應該比較有話聊

用爸爸來打我槍 高招啊!

我之後傳MSN給這個人 再也沒下落了...

當然也不能就憑這兩個小例子 就說大家喜歡嘻哈
這兩個小例子只能指出我很遜一直吃鱉
好 不說了 再說下去目屎就流落了

雖然這兩個實例不能夠很好的顯示時下嘻哈是主流
但是妳我都知道現在時下嘻哈是主流(硬凹)

之前跟DRUG學弟與其女友寶寶討論到這個話題
他們兩位也是嘻哈的愛好者
我推薦了他們Nujabes但是DRUG說 怎麼沒有重拍? 我覺得這不算嘻哈
寶寶也覺得不太算
對我來說已經算了
那我想US3跟Dj Cam對他們來說應該也不算...

寶寶的觀點是
許多正妹喜歡聽嘻哈 但是她們也就喜歡那些嗨歌
充其量也就知道唱嗨歌的是誰 嗨歌的歌名
也不會去深究
也是

專業女1分享實例一

因為對歌手或歌名不太瞭解感覺就是去夜店聽到
然後他們就去西哈版PO文說
各位大大 有一首歌 前奏是 恩搭搭~恩抖抖 恩搭搭~恩抖抖
可以告訴我歌名嗎^^


妳問正妹聽什麼音樂 通常得到最多的回答就是 喔 我聽的很雜也 我都聽啊
說不出來也 聽的很多 我不知道那個算什麼也
為什麼?
因為各式各樣像你我一樣的宅男都會傳給她們啊!!!

我調查了身邊的少女們喜歡聽嘻哈嗎
其實不太多
這是為什麼?
幹 天知道

問了身邊的嘻哈專業戶
我說 我覺得這年頭大家都比較喜歡嘻哈?
專業女1她說
其實也沒什麼好的 很主流的東西跟他原本的樣子都會越來越遠
然後變成一個誰也認不出來的
就像是嘻哈雖然被推廣得還算成功
可是在這過程中有些內涵和符號是被簡化的 比如說煽動性
可能就被當成他的全部
像我玩搖滾的朋友就說 他覺得希哈是不錯
可是會覺得"難道音樂就只是這樣媽"
"就只是這樣剪剪貼貼而已嗎"
我也不知道現在紅的東西是不是我喜歡的東西

問了另一位高中好友
他馬上給我了一個 教妳怎麼用嘻哈音樂把妹的文章
真是他媽太瞭解我了 知我者 又達也
喔不 不是

那這篇白爛文章就等又達之後補完後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不可免俗的為了迎合大家主流口味
送上我喜歡的嘻哈歌曲(?)

Nujabes 妳沒聽過吧? 不知道這是什麼?
幹 抓就對了
modal soul
http://0rz.tw/4757D

modal soul2
http://0rz.tw/d259C

還有jazz liberatorz Force Be with You. From薛輪的推薦

幹 抓就對了
http://0rz.tw/5256E

晚安 各位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要飆淚了...你的吃鱉史真讓我想哭!你知道嗎?我一生當中,只遇過2個人有聽過nujebas,我超~~~~~~~~~~~~~~愛他的!我因為他開始聽一點電子,不過也不是聽太多,畢竟我現在還找不太到類似的音樂種類!

你說你喜歡korn的Twisted Transistor,我也是最喜歡他們這首,雖然是他們比較後期的(講的好像他們快解散一樣,哈!)他們有一張acoustic的你聽過嗎?我不是很喜歡說。

我今天真的激動到很想掉眼淚,你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找到耳朵一樣的人真的很難!尤其在北京!糯米糰也是我的愛,你知道後來他跟奇哥一起組了一個叫做project early的團嗎?歌沒有糯米時期惡搞,走清淡路線,不過我很愛。

嘻哈音樂我也不太愛,不過你說像nujabes這種的也有融合一點,這樣好像也不錯吼?!我不懂嘻哈,反正每次去夜店喝酒一直聽嘻哈真的很想吐。只能說耳朵不同,像愛嘻哈到寫詞作曲的人,他們的態度我也很佩服。

玩具喔,我在台灣真的買了一堆。不過我都不是買動漫的,其中最愛的是朝隈俊男的"犬的生活",是Yujin出的,六隻狗做的栩栩如生,表情都很白爛,看了心情就很好。

我之前問你AA在哪,後來我昨天去三里屯的時候有看到耶,不過那時候在趕路就沒有進去逛,只有在外面晃了一下,希望他價錢能夠漂亮一點。

btw, 我約莫在半個小時前也突然知道了你是誰,而且還是天外飛來一筆的知道。世界真的很小,小到很好笑。

老弟,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我說真的!

ps. 我覺得我這篇留言很像歐巴桑,囉嗦很多,又一直在亢奮,劈哩啪啦一堆。你得原諒我,我真的很愛音樂才這樣。

Unknown 提到...

第一張少了第六首耶why?

Unknown 提到...

Qiu:真的嗎? 不好意思 我沒發現 那可能是我不喜歡那首把它刪掉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