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舅舅與外甥 決 裂

之前外甥對我的態度總是不太明朗
他以前還小也不太會表達
我想也跟大家在他面前說我好話有關 所以讓他不明白應該怎樣面對我
現在大了 慢慢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了
終於在今天吃飯的餐桌上說我不喜歡舅舅
雖然是笑笑的說 但是只有我知道它說的是真心話
我表面上也笑笑的
但我心裡面也說著我也不喜歡你這小畜生

前兩天看報紙的時候 外公上去睡覺 大家跟外公說外公晚安
外甥說屁公晚安 姨媽表姊異口同聲說 要拷了喔(杭州話 意為揍你喔)
我立刻把報紙拿下來臉色大變

外婆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 外甥突然在外婆面前大叫
外婆說 喔喔 嚇死我了(拍胸)
我當下想要把他嘴巴撕裂

後來他拍球到我旁邊我伸出腳去搗亂 他發飆了
大喊大叫的 在地上鬧 之後跑上二樓還從二樓拿球丟我
這時候表姊就上樓去爆罵他一頓 他一定覺得很莫名
之後他就坐在樓梯上生悶氣

我不以為意 拿著東西上樓整理行李 他趕緊把上二樓的門關起來
我扭動門把 發現他在後面推 我輕鬆的推開了門打破他的小陰謀
並對他報以微笑 他愣住了 就站在門旁邊
我開門進了我的房間他馬上又把我的門關起來 我想他大概是想把這個
莫名其妙總是欺負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還是對他很好的大個子關起來最好永遠不要讓他出來
我立刻又開了門 卻發現他已經跑到外婆房間坐著
這時候外婆剛好上來刷牙 說到 怎麼有小客人啊?
我也跟著外婆進去 說著 小客人啊~ 並對著他微笑
他又發瘋的亂叫一陣 跟外婆跑進浴室看外婆刷牙 尋求援助
我因為不好在外婆面前欺負他而失望的回房間整理行李
他過了一下子又來我房間作亂 跳到我床上亂扭亂叫 我拖著他兩隻腳把他脫離我的床面
他覺得很好玩的咯咯笑了出來 卻不知道其實他是生死一瞬間 因為我突然萌起了放手讓他栽到地板上的衝動
但是後來萬一把他摔成了智障覺得不好跟外公外婆姨媽姨丈交待

他突然變成一個小奴才 一直要我跟他再玩一次 我不鳥他下樓在廚房跟姨媽說話
他跑進來哀求我 我笑笑的說 不是說不喜歡我嘛?
他支支吾吾說 誰叫我要弄他 後來我又用一個三加七的加法難倒他了 他邊叫著不要考我算數邊逃離我

後來我在沙發上看報紙 他過來把我的報紙拍掉 說這樣弄你你喜歡不喜歡的啦? 我笑著說 喜歡
他歪著頭跑去找表姊了 希望他不會被我搞的精神錯亂

我有想過為什麼我會這樣 大家都太寵他了
大陸的小孩都是小皇帝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 還加上了我的外公外婆
太上皇嘛 我操

我看到外公外婆跟他的那個畫面就彷彿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自己的童年
我不是見不得大家這麼寵他或是爭寵 而是因為我或多或少是那樣過來的
所以我好像能瞭解那個小鬼內心一些驕縱賣乖想法 而那些想法是我長這麼大後回想起來
依然感到很羞恥的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明白這個世界不是繞著他轉的 大家對他的愛不是理所當然

我只希望是越早越好

一個二十幾歲的半成人對一個明年要上一年級的小孩要求這些 是不是太超過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喔喔 金孫變舅舅了捏 XD

Unknown 提到...

你不要靠背 外婆說你假日都很晚睡 有的時候三四點起來看到你還沒睡覺 難道是開辣妹視訊嗎?

還有 外婆說常常看到你在房間看外國影片
我問外婆是哪國的 外婆說不知道

我覺得你是看A片被外婆看到了。

Yvonne Ding 提到...

兩個金孫不要鬩牆~哇哈哈~

Wei 提到...

喔喔喔你這被寵壞的傢伙也知道羞恥?!見鬼了。俺小時候陪你玩,被你陷害多次,不知挨了老木多少罵。

雖然我對你不用標點符號的行文風格感到又驚又喜,但我老了,容易眼花,所以句子長沒關係,加減用一下enter鍵。

另外我贊成夏客看A片被外婆看到了一說。

Wei 提到...

幹,核准你個頭。下次不留言了。

Unknown 提到...

真有趣....!

Yvonne Ding 提到...

夏貓真慘,留個言都會被丁氏姐弟強力砲轟~要不要考慮加入Blogge大軍啊?

Yvonne D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靠腰咧!我看A片都不會開聲音而且都會鎖門的拉 況且A片是日語發音的吧
我是在打電動,會比較吵又是英文發音~!

Unknown 提到...

你就認了吧(煙)

Unknown 提到...

我小時後去住你家有沒有這麼X掰阿?!~

丁瑋你的回話真的是太好笑了~

大家都曾被丁誠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