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LucidDream是生活。

莊子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他變成一隻蝴蝶。他很嗨。
然後後來他醒來了,就說 到底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我之前看莊子的時候,看到這裡也覺得心有戚戚
我們所處的世界,生活,也許是一場夢,死了才會醒來。

清醒夢(Lucid Dreaming)是在意識清醒的時候所作的夢,又稱作清明夢。清醒夢跟白日夢並不相同,清醒夢是做夢者於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白日夢則是做夢者於清醒狀態中進行冥想或幻想,而不進入睡眠狀態中。清醒夢一詞首先由荷蘭醫生Frederick Van Eeden在1913年提出。在清醒夢的狀態下,做夢者可以在夢中擁有清醒時候的思考和記憶能力,部份的人甚至可以使自己的夢境中的感覺真實得跟現實世界並無二樣,但卻知道自己身處夢中。
清醒夢是人們在做夢的時候還保持意識的清醒。這時會有更加清楚的感覺,甚至有時可以直接控制夢的內容。完整的從開始到結束的這種過程就叫做清醒夢。Stephen LaBerge是個有名的作家並且也對清醒夢做研究。他將清醒夢定義為「知道自己在做夢時做的夢」。

--以上節錄自wiki http://0rz.tw/372Yc

我以前常常做這幾個夢,我夢見我穿著內褲去逛街買一大堆東西,有的時候有正妹相伴,有的時候我一個人。不然就是在一個超寬闊的一個空間裡面,然後突然從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個波動拳衝過來,然後打中我,我就像七龍珠裡面一樣被波動拳打飛,然後撞在牆壁上吐血
不然就是我在森林裡面散步,突然從山上滾下來超多大石頭或是超多大圓木,不跑就會被碾爆,然後我就跟遊戲裡面的人一樣,一直往下跑,拼了命的跑。

有的時候因為夢的情節太驚恐了,在夢裡的我都會對那個在夢裡的我自己說:,幹,如果這是夢的話就讓我醒來吧。
然後我就醒來了。

這算是Lucid Dream嗎,那算是我意識到我自己在作夢嗎?還是夢裡的我意識到他在作夢?是我要醒來了,還是要開始作夢了?是他要醒來了還是要開始作夢了?

如果告訴那些自殺的人,自殺了,就會醒過來喔,或是做一個永遠不會醒的夢,
這樣的宣導,對自殺率的提高或是降低不知道會起什麼樣的作用(茶)

這個夢,有時是惡夢,有時是好夢,有時是春夢,真實跟不真實,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夢與現實,我們永遠都分不清,因為我們就身處在這個到處都是哈哈鏡的大千萬花筒。

不用覺得曲高和寡,說不定你才是正在作夢的

繼續吧,無論是作夢,還是清醒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