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睽違已久,三月半鄉愁。



緊鑼密鼓的飛行行程,蜻蜓點水般的停留。

這是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三號回台灣待到八月八號出發,八月二十四號到台灣,九月四號離開。

老木問我很喜歡台北齁,我說當然喜歡,這是我的家啊。

這次回台灣應台中熱情夥伴們的號召,雖然我沒有去過九族文化村不知道好不好玩,也對日月潭沒有印象到自己到底有沒有去過也不曉得,也沒有看過海賊王。
但去哪裡不重要,跟誰去才重要吧?
我去了一趟台中。

我很喜歡台中,我覺得台中很Chill,明明是平日,但台中的空氣中似乎瀰漫著天天都是假日的氣氛,什麼LOHAS什麼樂活什麼慢活,我想只有台北國台北人需要吧?

為什麼這麼喜歡台中,也許是每一次去台中都很開心留下很好的印象吧
熱情好客的台中人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很受歡迎(笑)

還在台中時,有感而發在推特上推了,還好有來。

台北人常說 很怪 這樣很怪 那樣很怪
其實就是小家子氣吧?

  在家在台北的浪漫就是起床後在家摸東摸西,摸到過了中午吃飯時間穿著睡衣短褲拖鞋在家裡附近的小巷子閒晃,走進牛肉麵店吃大碗牛肉麵配上你請老闆幫你隨便切點東西,你很自動的打開冰箱拿了罐冰涼的飲料配著吃。走出麵店陽光依舊明媚,你拖著腳步,走進家裡附近的大公園,嘻嘻哈哈的小朋友從你身邊竄過,你連忙停下 腳步彎下腰伸出雙手,深怕他們就這樣衝撞上你的膝蓋或是肥胖的身軀而受傷跌倒,你穿過傳統市場般的巷弄、公園裡一群叔叔伯伯駕著長槍短砲只為捕捉那隻鳥、看護們三兩成群解著鄉愁、爺爺奶奶們曬著太陽靜靜的憶當年、年少時的顛沛流離早已遠去、時間靜靜流逝一切都慢了下來。

傳統市場早已休息、附近小吃攤老闆娘打著盹、店裡依然有著三兩散客悠閒看著頭上的電視西哩呼嚕吃著面擦著汗,老闆翹著腳看著報紙或心不在焉切著菜。

路邊有為了晚上辦桌搭起的棚子,從沒吃過辦桌的你,總是偷偷地看,不知道該怎麼樣參與這個盛會,是不是要跟誰報名,不知道要交多少錢,看著旁邊的叔叔阿姨俐落的準備,你總是由衷佩服。

終於到了老木叫你去的古法推拿按摩。

閒話家常與哀號聲穿插,你帶著輕鬆的步伐慢慢晃回家,過了不到一小時,外面風景依舊,大家都在休息,有股靜謐的夏日的暑氣提醒你要買杯大腳桶金吉檸檬。邊喝邊走,邊喝邊走。

喜歡坐公車捷運,乾淨明亮又方便,喜歡曬著那種從車窗曬進來的陽光,喜歡車上超強的冷氣,因為我這個流汗胖每次都爆流汗,跟剛游完泳一樣。雖然每次下車的時候眼鏡上面馬上蒙上一層霧讓我猥瑣的形象更加無所遁形,我總是佯裝鎮定把眼鏡拿下,迅速擦乾。

在台灣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早起發胖,幫家人跑腿當胖司機,外公外婆要去健保局,我當胖司機,老木阿姨要去吃飯,我當胖司機,大胖駕訓班下課、下班、要去漫畫王、餐廳發胖,我當胖司機,大家要吃飯,我當胖司機。晚上要跟老屁股吃飯、我去接xxx。xxx明天要早起上班,我送他。

我喜歡大家在我車上嘻嘻哈哈的感覺,我喜歡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開著車看著路上的行人,台北的街景、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自然。學生下課了嘻嘻哈哈三三兩兩穿越斑馬線,上班族姊姊下班了跟男朋友老公講著電話步履也跟著輕盈起來,東區街頭三三兩兩潮男帥哥時尚正妹正在等人討論著今晚又要去哪裡吃喝玩樂,叔叔阿姨一天辛苦了趕快去接小孩下課回家,去自助餐燒臘店買兩個菜晚上配著吃。

所以如果以後沒頭路,我就要去開計程車。

曾經想過如果自己當公務員,會想要考什麼公務員,我想要當郵差。(認真)
魚雁往返,承載了好多東西。
但老木告訴我現在郵差都沒信可送了,因為大家都用網路。



我希望年底見。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玖兰 提到...

悠闲自在的生活,着实令人向往!

嚇大手震所喊燒隊 提到...

手震研究員可以做證,三胖的旅行如同野戰訓練,跟「悠闲」暫時扯不上邊。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