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羊頭狗肉短暫的馬尼拉、長灘島(Boracay)


出發前上了背包客棧,榮幸的下載了板友的心血結晶,並按圖索驥嘗試了許多推薦,以下附上個人偏頗感想與相簿連結,供大家參考以其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兩天的行程差不多是這樣子:

day1 http://tinyurl.com/3cvmews
中午到 午餐:Triple X,隨便亂逛D'mall,
下午 Mandala Spa
晚上 Dos Mestizos
day2 http://tinyurl.com/3kebwo6
早餐 Nigi Nigi Nu Noos,水上活動拖曳傘,在路邊叫Napoleon的,還不錯。
中午 D'mall Smoke 下午買芒果乾,傍晚看夕陽,接Tirta Spa。
晚上 CYMA

兩個連結網址是FB的相簿,裡面有各式說明,跟下面的有部份重複。
以下就以純文字介紹。

Triple x 大是大 但配菜少,但你說真的有多好吃?我不覺得。
之後我看了一些相關旅遊資訊,很多旅行社把這邊也排進一餐,我想這家是行銷得宜吧?
真的喜歡吃漢堡的想吃好漢堡,敝人推薦台北發福Bravo漢堡。

Dos Mestizos 著名的西班牙餐廳,週六晚有Tapas Buffet,也有live band,我們點了四個tapas,一個香煎牛肉,一個烏賊,一個雞肉,一個蝦,還有一個沙拉,還有西班牙海鮮飯。
Tapas不錯,但西班牙海鮮飯不推,真的不怎樣,把肚子跟錢省下來吃別的吧,開了一瓶紅酒,忘了拍。

甜點是Bread pudding,普通,偏甜。
想吃好吃的西班牙菜請去台北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西班牙小酒館,謝謝。

順帶一提,那天的live band是一個雙男組合,一老一少,男的一直用假音唱,我覺得一般,真正體會到菲律賓人天生歌姬,是在後天的馬尼拉,之後說。

Mandala spa
我們選擇的是得獎的Hawaiian Kahuna Massage,1.5HR,會在那個按摩台上面鋪一個塑膠墊,然後在你身上倒精油,把你當嬰兒一樣弄來弄去,手法滿牛逼的。不過在過程中我一直想到a片裡面那些全身塗滿精油的女優在氣墊上滑來滑去,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感覺吧?後來就睡著了。

早餐在Nigi Nigi Nu Noos,Strawberry Shake,不是特別甜,這樣才好,真水果鮮味。
+Millionaire's Delight,不是百萬富翁也要瘋狂爆食,點這個早餐再加上Eat all the eggs you can,我點了三個蛋,吃完當場覺得冠狀動脈的血流都停了。這家很推。

隨口一問當地人 Mango shake,立馬反應Jonah's?

Tirta spa
在D'mall的牆上看到廣告,想說換這家好了,打電話說都預約滿了,經過我們不段交涉協調,更改當日其他行程,決定先去探勘一下環境。
碰到美麗熱情自信健談老闆娘,最後我們達成了先付訂金,選擇我們方便時間的協議。

剛剛忘了說我本來想選他推薦一個專為男性設計的GQ療程,看能不能之後把我從菜頭變成金城五,但後來我們選擇了Holistic massage,可惜了。

CYMA希臘餐廳:Saganaki(Flaming Cheese)不錯。Chicken Gyros好吃忘了拍,牛排還算嫩,中等。羊排沒腥味ok,不過你如果在中國吃過好的羊肉,你就會覺得這沒什麼了。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不推,醬稀口味偏酸,又是粗麵,搞了半天我是在吃蕃茄海鮮烏龍麵!?
兩瓶酒都不錯,順滑,Not too dry。

介紹一下當地啤酒,主要是San Miguel這個,下分五個系列:Light,Pale Pilsen,Strong ice,Premium,Red horse。一般餐廳都會有賣最夯的是Light跟Pale pilsen,Red horse酒精濃度最高,據當地人說,如果他們看到你喝Red Horse,會有點佩服你。Light很順,不會喝酒的人可以喝,Pale pilsen還算特別,Red horse明顯比較重,每個系列都滿有特色的,多多嘗試吧


只買了芒果乾跟手工香皂。

最後一天晚上,去馬尼拉makati 的HARD ROCK CAFE吃東西聽歌,本來放的是些莫名其妙的搖滾歌曲,我們坐了二十分鐘受不了想走,這時候Live Band來了,是個有三個男vocal、一個女vocal、keyboard、bass、sax、小號、長號的組合。
突然有兩個台下的人突然開始跟台上的人互動,到台前一起唱歌,唱了兩首我們傻傻的說,這兩個人好會唱歌,怎麼隨便的人都唱這麼好?
突然他們被拉上台去,台上的人說,這兩個人是他們的Former member,怪不得。
這團歌唱技巧,氣氛帶動都是一流。

我點了四五首爵士,他們只唱了一首My funny valentine,可能因為我點的都是哀傷的歌曲並不適合那裡吧(笑)。

My girl跟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讓全場的人為之瘋狂。

後來他們表演完下來跟我們聊天,他們說他們去過台灣的DAFUHAO表演過,很喜歡台灣。
有個叔叔說 喔 大富豪,便露出欽佩的神色。我不知道什麼是大富豪,回家查了一下。

""環亞商圈附近有很多出了名的酒店,包括“大富豪”、“花中花”等,算起來都是龍亨的前輩。""

原來如此啊~

那天是禮拜一,如果能碰到他們,包准不虛此行。


此行感想:

菲律賓的第一印象是很多摩托車,交通很亂很擁擠,司機猛鑽。
街上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在用各種工具扇風散熱

第一天到的時候總經理帶了兩個人一起過來吃飯,都是當地菲律賓員工。
聊著聊著就講到了我在飛機上看到的報紙有許多華商華社的廣告,我無知的問道菲律賓的經濟是被華人掌握的嗎?
總經理笑著問他的員工 為什麼這邊都是華人當老闆呢?
女的說the chinese know how to run the money. 男的也是回答差不多
總經理又講到了許多當地人習性問題:例如沒有儲蓄的習慣,等等
不時回頭徵詢兩位部下的local意見,我突然覺得我真是白木到家,好後悔我開了個這麼敏感尖銳的話題,所以我伸手拿了啤酒,邊喝邊轉移話題,幫兩位菲律賓朋友夾菜,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Broracay 渡假人口中,當地人很多,台灣人也很多,可能有三分之一,一看就知道,韓國人不少,日本人不多,洋人也不多,正妹辣妹不少,旁邊兩個中年人,我只好一直視姦其他帥哥帶來的正妹跟旅行團的正妹,當有善良的妹對著我露出友善的微笑時,我報以過度熱情的猥瑣的笑容回應她們,笑得她們心裡發毛。

據說一年中旺季是從十二月持續至隔年五月,之後就開學,並接著迎來雨季。

不光是度假勝地Broracay,Manila 也瀰漫著一股很Chill的感覺,我想這種氣氛是氣候,是空氣,是留在他們身體裡的血液。

不管你是一團姊妹,一團兄弟,情侶,夫妻,家人一起,去Boracay都會很好玩,不要猶豫不要懷疑。


想起以前大家常說台灣再怎樣怎樣就會變成第二個菲律賓。

台灣大家都瞧不起外勞,我自己有時也會用外勞朋友開一些低級的玩笑,現在覺得自己其實滿不應該的。

在很多國家的眼中,你沒那麼特別,就是個東南亞小國,我想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泰國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吧?就跟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對你來說可能都一樣。

某些台灣人,不要再整天往自己臉上貼金作白日夢了好嗎?

會議開始前,大家起立一起唱了福音歌曲,接著又唱了菲律賓國歌,我看到會場中所有人都將右手握拳,放在胸口。至少有一半的人開口跟著唱國歌。

我想起小時候去電影院看電影時,大家也要先起立唱國歌。
這種看似八股,其實單純的信仰讓我很感動。

見到的菲律賓人都相當有禮貌,也很友善。
這一趟下來,我沒有感覺到自以為是的優越,反而是有點不知所措的焦慮。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Wei 提到...

你要帶芒果乾逃難是吧?

「唱了兩首我們傻傻的說,這兩個人好會唱歌,怎麼隨便的人都唱這麼好?」
想到你跟老杯好傻好天真的模樣
害我笑了

白目到家+1
知道錯就好,摸摸頭

如不幸看到你過度熱情的猥瑣笑容,我可能要登報脫離姐弟關係...

三胖充滿自省聞腋風的結論,不知能否騙到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