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中華民國,精彩100。


前幾天跟弱智同梯一起支援海軍的活動。
該海軍單位女性佔大多數,一整桌十二個人,只有我跟弱智同梯還有另一位也是來自該單位的男性。只有我們三位是大頭兵,其他的女性皆為士官。
女士官妹妹們一直盯著我們看,詢問我們是哪裡來的?不斷偷偷交頭接耳,竊笑,
因為弱智同梯的臉很紅。

席間,不斷為我們挾菜,倒飲料,盛湯,並督促我們多吃點。
開的玩笑,尺度也很大,一掃我們的刻板印象。

我看當兵到現在最快樂的就這一天了吧?
我開玩笑的跟該單位的男兵說:當兵至此,夫復何求?
他說:我跟你,我們都是塞翁失馬啊。

十二月馬上就要過完了,一年的最後這幾天,總是聽著的廣播告訴你,2010馬上就要結束了,跨年記得要多穿點啊~28,30,31,29就像是消失一般,你們也沒想到過得這麼快吧?

看著老背介紹給我的一些醫學學長,他們不約而同都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是課業的壓力需要神的指引?還是面對生命讓他們覺得渺小?那中國的醫生怎麼辦?!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無論是我自己,還是身邊的家人,朋友。回顧自身,我好像沒什麼長進,這讓我在今年的最後幾天,特別的煩躁。

當兵越近尾聲,不禁思考起未來的路,常常問身邊的同梯、學長、學弟、退伍後的各種計畫。家族事業、研究所、重考、公職、出國。就像是希望從他人那獲得靈光一閃的建議、創意、或勇氣吧。

上次跟狗珩吃飯的時候,聊到他在馬祖當兵的時候,雖然整個環境生活又累又賽,但他覺得那一年,他過得很簡單,很單純,心情其實不壞,這位仁愛貴公子馬上就要去米國紐約唸書了,我們祝福他。

我想,我們都是藉由當兵這一年放空,短暫的逃避來自現實人生中的許多壓力。

跟老背聊到,啊~要退伍了,壓力好大~
他笑我有退伍症候群。
「那你咧 ?」
「我沒有,我丘八到底。」

學長的facebook叫做娼婦,我乖乖打上搜尋。結果出現一大串自稱是貴婦的妹仔,這年頭瘋子真是太多了。

在北京的那幾年,跨年幾乎都是待在家裡。從學校回來把家裡徹底的打掃收拾一遍,對著電腦吃吃飯,洗個澡,看看書,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新的一年。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期末考還是要考,堆積如山的書還是要唸。
泡杯熱茶或巧克力,再唸一下好了。

今年的煙火,我覺得大佳比較漂亮!
在北京的那幾年,每年我都會下載網路上神人剪接的跨年煙火秀,一方面是跟國際友人行銷台灣,一方面是解鄉愁。

有的時候,總有些久未聯絡,或身在異國的朋友告訴我,我很喜歡你的blog,我很喜歡你寫的東西,你的blog帶給我許多笑料,伴我度過許多時光,我很喜歡你的XX。

為什麼會開始,最初我是因為丁家這一代的小鬼們散落在世界各地。
每次要彙報近況,同樣的話都要跟不同的人講好多次,覺得用對話紀錄中的複製貼上好像太沒誠意了。

那不如就使用個大家都能輕易連結到的平台,把自己的生活放在上面,大家任意取用觀看。
想不到無心插柳柳橙汁,竟然獲得某些朋友的抬愛,也許是客套,也許是鼓勵。我總是由衷的感到開心與感激。

倘若我平凡無趣的流水帳生活能夠帶給你點什麼,假使我偏激無聊的自言自語也能讓你會心一笑
如果我醜陋喜感的弱智臉孔讓你信心滿滿,讓你獲得一點點在人生路上繼續大步前行的勇氣、無論如何,只要能夠帶給你些正面的東西,我覺得就夠了。

你們的快樂,絕對是我最大的回報。

老木拿著要我去幫全家人安太歲的單子過來,叫我有時間就去。
去年回台灣後,就帶著家人的身辰八字去安了太歲,順便還願。
謝謝神明保佑,今年還是由弟子義不容辭的代替家人跟您問好。

謝謝神明保佑我這一年無事安然度過。

新年第一()。

新的一年,大家有許多新的計畫新的想法,希望大家都能付諸實現,當然,請確實的身體力行,只是心裡醞釀不努力實踐而期待未來會有所改變,你就繼續做夢吧。

新的一年,希望我們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建國100,精彩100。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努力生活,好好活著。

希望你一切都好。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