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至12/4(上)



軍中學長看到我家的老爺車,不禁發出:這顏色!好紫的車~
從此以後家裡的老爺車就有了 巨峰葡萄 的美稱。

某天表哥坐在我的車上發出了他的名言:承諾就是用來摔破的。

自己的生活,人生都亂七八糟了,還大言不慚的說出承諾羅織漂亮的夢想?

早上出門出發去醫院,發現外公已經不在家了,難不成外公自己偷跑去醫院找外婆了?
我到了病房,果然看到外公坐在那邊了,我趕快叮嚀外公以後出來要跟大家講一聲,免得大家找不到。

外公淡淡說著反正我沒什麼事,
我說:是想外婆了啦~
外婆:哪有~我不在他最高興了啦~
外公面無表情,我說中了。

陪外婆在醫院走路,突發奇想,問外婆如果我結婚要參加嗎?
外婆說當然要啊,立刻就轉頭問我。你要結婚了嗎?
我立刻哈哈大笑,外婆怎麼這麼可愛?

後來載外公回家的時候 也跟外公聊到這個
在車上大概沉默了兩分鐘,外公突然開口。
外公說:他聽過一句名言,談戀愛結婚容易,但相處難。

他說很多人結婚後才發現另一半有很多人酗酒賭博不養家什麼的

講一講,外公講起了表哥,說表哥換了那麼多女朋友(!),現在還是找不到好的。
之前還有個為了他也去學打桌球也~
這麼有心啊,我說。可不是嗎~外公附和道。

外公還學起表哥講話:
"外公,這是我女朋友。結果過兩三天就換了~"

現在這個是最後一個了。真的嗎 真的是最後一個嗎?
苦主要說明一下嗎?

想起一位老司令跟夫人的相處,老司令耳朵不好,夫人跟老司令說話,老司令沒聽清楚的時候總是乾笑兩聲或敷衍帶過,但夫人也不以為意,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老夫老妻相處之道?

好久沒去醫院了,我走進門診,機械的叫號聲,此起彼落的嘈雜,亂哄哄的人聲,按了電梯上了七樓透析中心。看到了一位外籍看護跟床上的老先生。我跟看護打了招呼,並解釋今天為什麼是我。繞到床旁,我跟那位老先生敬禮致意。

機器上的時間顯示還有一小時左右,看護叫我先在旁邊休息一下。按了電梯下了樓,五樓。一對中年夫婦走進來,站定。太太半掩在先生身後,像是就要失去一樣,緊緊抓著先生的手臂。

那是種複雜的情緒,恐懼,擔憂,信任,安全,撫慰等情緒交織。醫院裡常常見到。

吃了碗麵,時間可能差不多了,回到透析中心。重新看了一下,想起之前腎內老師的講解。那時候是冬天,暖氣很強,相當悶熱,但病人似乎不管四季,總是棉衣棉褲裹全身。
跟看護聊了聊,她突然用生硬的國語說了:你人真好。
我哭笑不得,在洗腎中心也被發卡(笑)。

開車載著他們,因為車太小,所以把老先生跟輪椅都固定在後座,看護擔心車輛行進時輪椅碰撞到老先生,坐在副駕駛座的她便側著身,往後坐伸了一隻手扶著輪椅。

我試著跟她解釋其實輪椅早已卡住,根本動不了。但她只是笑笑,並沒有鬆手。
那一次送老先生回家,我開得全神貫注。

想著以後要是我需要人照顧了,我希望能請她。

過了一陣子,老先生辭世了,我們送他最後一程。

謝謝何老先生,您一生戎馬倥傯,為國為民,晚輩不肖,希望您一路好走。

謝謝您,國家不會忘了您。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SHOCK 提到...

你表哥哪有交過很多女友,比起你差遠了,要換也不是我願意的,外公都說了相處難~不要在那偷偷出賣我!!
久沒看你的部落格給我偷偷亂講話!

Wei 提到...

請多多刊登文靜外公
不為人知的想法

另外苦主激動對號入座也就算了
還認真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