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Nostalgia,水源羅斯福舊三總。


知道要去軍備局,我翻著地圖筆記:『建國高架下水源羅斯福路,直走過羅斯福路見哨口。』
腦海裡浮現淨是小時候的童年回憶。

走著熟悉的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下高架的那個彎道把我帶回小學。我坐在後座發呆,老木握著方向盤,車子停在學校側門,我揮揮手跟老木說掰掰

直到後座的長官怪聲怪調的說著 古亭國小,我才被拉回駕駛座。手裡握著方向盤,右腳放油門,輕踩煞車停在羅斯福路的紅綠燈前,鄉愁漸漸浮現。

門口寫著不是三軍總醫院,而是陌生的機構名稱。

直行,右方向燈,左方向燈。原本右手邊廠房內的無名大型機械早已不在,它們總是辛勤的工作著,伴著轟隆隆的巨大聲響,小時候的我總覺得那裡一定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

左方向燈,他們下車了,示意我停在右前方的停車場。

停妥後,我環顧四周,試圖融入這環境,並努力搜尋腦中記憶。
右前方是熟稔的軍眷宿舍,我邁開步伐。

右手邊這一排的最後一家二樓是邴士豪家,他小時候是個叛逆的小鬼。
左手邊的溜滑梯跟鞦韆是我們這群野孩子撒野吵鬧的樂土,看著緊鄰遊樂器材的第一家,我們曾在他後院的牆壁上尿尿。

徐徐前行。

到底右轉過了管理員室路越來越窄,一左轉,撲面迎來,一堵灰灰的牆。
印象中以前那牆是不存在的,我們這群飆仔兒童常騎著腳踏車在不同的宿舍間穿梭來往,往往過彎一個不小心,人車分離,隨著同伴的一聲 快點啦 我們跟沒事一樣,扶起車,猛踩踏板跟上車隊。

兩排宿舍中間的人行道旁總是停滿了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腳踏車,小孩學步車居多。
路旁綠樹如蔭,日光從綠葉的縫隙中悄悄撒下,微風拂面,綠葉交疊的沙沙聲,和著夏蟬奮力嘶鳴,應著不知哪裡傳來的悠揚鋼琴聲,破舊的管理員室傳來電視新聞聲,伴著不知何處廚房傳來洗菜切菜的規律聲響,動靜交雜。

看似雜亂嘈雜,但卻充滿生命力,有種渾然天成的和諧。
這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光景。

鄉愁湧上心頭。

我走出停車場,開始繞。

中正堂,以前會固定放電影,在那跟老杯老木一起看了吳念真的多桑。但那時候我只是個流著鼻涕的小鬼,覺得電影無聊看不懂,在電影院跑進跑出,一直問著他們 電影什麼時候完?我什麼時候可以去郭雞家玩?

牆上的右邊箭頭提示著福利社,我看著空蕩的門口,想起以前下午黃昏時,這裡總是擠滿了婆婆媽媽拿著眷補證採買著生活用品,我們這些小毛頭,就趁亂拿著零食,塞到媽媽手中的購物籃裡。

福利社的正對面,是一個小涼亭,這個小涼亭的屋頂由各式藤蔓樹枝纏繞交織而成,所以坐在下面常常會有毛毛蟲從天而降。

涼亭內是由兩塊不同大小的巨大圓柱相疊構成,一般情侶成年人坐在下面,上面就是我們這些野孩子脫了鞋爬上爬下騷擾坐在下面的情侶哥哥姊姊們,現在回想起,自小就將去死去死團的精神努力實踐,還滿牛逼的。

涼亭旁的側門,現已關閉,不像以前大家自由穿越,好似自家大門。

快要繞回正門了,那間半鑲嵌在營區的廟還在,是個奇妙的存在。

繞了一大圈,我走回停車場,長官們已經在那邊抽起煙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意見:

Wei 提到...

Nostalgia
英文很棒嘛

KP 提到...

誰說我是叛逆的小孩阿= =
看你敘述成這樣 忽然燃起一陣鄉愁...
不過你有沒有其他照片阿 這樣我都不記得你是誰耶...

Unknown 提到...

Kevin 你是邴嗎?

Unknown 提到...

別說那麼多了FB趕快貼出來
嘍嘍上柯小姐也是古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