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自由的空氣。4/3,1430-4/5,1200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次的懇親假。
穿了便服集合坐上專車覺得很不習慣。

當兵怎麼樣?滿無聊的,不斷的集合點名。
海陸新訓操不操?不操,現在各軍種的新訓都差不多。
適不適應?還ok 除了要特別盤算一下大便時間,大便的時候不斷的看手錶盤算集合時間之外其他都好。
吃的怎麼樣?其實還可以,會讓你吃飽。
晚上九點半左右睡,冬令六點起床,夏令五點半起床,開始一天的生活。

第一次去營站福利社買東西,我看到大家那種雀躍的神情,從眼睛裡面射出的光芒,興奮的交頭接耳。

回想你小時候第一次去玩具反斗城的時候,面對玲螂滿目的玩具。有些是你熟悉的,有些不是,看起來熟悉的似乎也變得陌生了。不知道是因為你太久沒接觸了還是那氣氛讓你一時迷失了?

大概就是那樣的心情跟表現吧
我覺得很有趣但也覺得有點心酸。

唯一能夠寬慰我們這些菜兵的,只有零食飲料煙,遙遠的親友溫暖的聲音。

軍中有很多不合理,面對很多不合理,我們沒有理由,絕對服從。
到了社會上,我們面對許多不合理,會不會也變得麻木阿Q呢?

服從是軍人的天命,我想革命者不會是軍人出生。

有的時候想這幾天下來有沒有哪個人完全沒被罵過或是被罰過呢?
應該沒有吧?軍中許多()什麼都可以罵,什麼都可以罰。
但我剛問了梓暐他在新訓的時候就沒被罵過或罰過,
明儒是陸軍,他說 我是班頭 整天只能很安分,連飲料都沒偷投過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牛逼。

這幾天也是不斷的鼓吹我們簽下去,我們這個台北排,幾乎沒人要簽。但是其他排其他班,就有不少人,這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嗎?還是我們台北人自視甚高眼高手低?

大家放假前都很興奮,有人說要狠狠的跟他女友幹泡(動腰),有人說要吃很多小吃,有人說要去唱歌,有人說要去酒店。

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沒有,我只是想坐下來好好的吃頓飯。
有沒有想要做什麼?沒有,到了放假我腦子一片空白。

前兩天,陸戰隊各個單位來宣傳,主要是讓大家了解陸戰隊的編制,如果妳簽下去了,有這些單位可任君挑選。

兩棲偵搜中隊也有來,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一般的義務役,可以去受兩棲訓,但是不會被納編至兩棲偵搜中隊中,也就是結訓後,你必須回原單位。

志願役可以納編進入該單位,受完兩棲訓之後還有其他的進階訓練,這些義務役就沒辦法參加了。

大概是這樣。
這一期的兩棲訓已開,教官叫我們下部隊後再報名就可以了。

教官跑過來說 你問這麼多,又不簽~(笑)
我說 教官別這樣~我了解一下掃掃盲嘛。

這教官帶了一個中士來,教官眼睛不斷射出耀眼光芒,兩個人精實的要命。

要簽志願役,要高中畢業,無前科
我左後方的鄰兵喃喃自語 我應該可以吧...法官跟我說我十八歲紀錄就會消掉,而且傷害罪應該還好...不算什麼前科吧?

我們這排什麼樣的人都有,有跟林森北路黑道很熟的人,有在林森北路牛郎店工作過的人,有成大建築所的碩士,有上過電視的藝人,有年輕的小廚師,有許多活在自己小世界的人,有個說他很了解我的苗栗人,有前廣播節目主持人並打過SBL,許許多多,很有趣。

明儒要去金門了。

在裡面我們唯一接觸到的異性,是福利社阿姨,兩個剪髮阿姨。
還有替我們抽血的實習生們。
我看著我的同梯們討論要給誰抽不要給誰抽。抽血時,我看著大家握緊的拳頭,粗硬的手臂血管,有幾個人正幻想著那是自己腫脹的陽具呢?

放了假沒做什麼現在也要上專車收假了。

不知道你怎麼樣,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