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一週間(2/23-3/1)


回到宿舍過規律生活。
大家已經很習慣放我一個人在宿舍睡覺了,從床上坐起來先撞到很矮的天花板
咚的一聲,四周的床都是空的。
這是下午四點一個人在宿舍床上醒來,室友都去網咖了。

跨上腳踏車,我已經忘了在宿舍附近該吃些什麼。
邊騎邊想,涼麵已經偷偷漲了五毛,一勺水煮花生,再來是大雞巴,老樣子,少調料。

宿舍桌前陌生的黃燈,佐著小說還有音樂西哩呼嚕的吃著。
第一口,啊~久違的涼麵,不知道是太久沒吃我們變得生疏,還是你變了。
少調料的大雞巴還是很鹹,考研天天吃怎麼不覺得鹹?
可能是太悶。

一會,傻逼孫回來了,一起去澡堂洗澡。水卡的餘額好像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沒洗澡把錢都存下來了(笑)

蓮蓬頭的水變小但更燙了,我像隻在滾燙熱水裡跳動的蝦子,跳來跳去,全身發紅。
熱水燙得我們的皮膚都發出滋滋聲 幹最好是。
走出澡堂,我們都像一道道熱騰騰的

剩菜餿水

回到宿舍其實才住三天,但週末感覺好像三個禮拜沒回家了
在家裡兩天半,就跟兩個半小時過得一樣快。

隔天起床落枕了,在家落枕,宿舍也落枕。
我要買新枕頭。

自從發胖後,我冬天都不用穿衛生褲了(挺)
囤積脂肪萬歲!(胖)
不過自從發胖後,我整個人越來越懶了。胖子真的是比較懶(茶)

醫院的許多醫生太太是護士。
許多人在做住院醫的時候再婚了。
有人在帶教學的時候跟自己的學生結婚了。

白天醫院雞巴瞎忙,晚上宿舍瞎雞巴忙。
--我與室友對我們現在的生活做出了如此註解

沒事的時候應該唸書,有事的時候要先唸書。
在宿舍沒事的時候我一直睡覺,看小說。
我慢慢瞭解科科之前所過的宿舍生活了。

唸了一下子就沉不住氣。
以前唸一整天睡覺前還會覺得還想再唸點,時間真他媽不夠。
現在坐了兩三個小時屁股就癢的不行,動來動去。
想回床上聽音樂看別的書。

週五的半髖關節置換手術感想:骨科玩具很多,滿有趣的。

下週有一個糖尿病足截肢
這位患者已經做了保留左膝的截肢,現在要做的是右腿截肢
他向醫生要求希望保留右膝,不行的話,再往上截。
醫生的建議是直接從膝蓋上截肢,省事。
但我們最後尊重他的要求,雖然他的老伴一直說著:你們說怎麼好就怎麼做吧。
看著他的臉

我們又怎麼能體會他的感受?

週五下午找李老師交病歷,我們談了很多
先謝謝老師的關心。
從考研的方向,現在努力的方向,未來的工作,人生的路,該怎麼修正自己。
聊起了現在的醫療環境,惡劣不用說,還是小人當道,自己心態要放正。
我從老師的話語中,讀出了偷偷抒發的氣味。

我不知道從我的角度我該說些什麼該怎麼安慰老師,
無論說些什麼也都只是不經世事的的狂妄小兒說著狡猾又無關痛癢的幼稚風涼話。
聽著老師內心曾經燃起的激情,至今星星之火依然一明一滅的燒著。
我不敢告訴老師我是隻牛,不是周瑜。
您彈得琴我聽不懂,讓我低頭牟牟吃草。

我可能沒什麼遠大的理想吧。
也大概是像老師那種有理想有熱情的人才會在現實殘酷的社會當中遍體鱗傷吧
而我這種隨大流的萬惡右元帥整天只想著把工作做完做好然後就可以出去玩了
但是我覺得我對人生與生命充滿熱情,這應該不矛盾吧?

醫生是人,能做的就跟你能做的差不多。
當你指著我的大鼻子大罵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我內心深處的無力?
我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

啊,我想到我人生的一個小夢想。
希望將來能夠到台灣東部。
找一個依山傍水的小學,用學校的廣播放著後搖,爵士,電子
聽著吵死人的蟬鳴,明天就要死了一般的悲鳴。
看著眼前的月浪,或是明鏡一般的湖。
喝點東西,在操場裡漫步。
應該很棒

2/27是科科生日,也是洞敏生日
科科在msn上丟我:
科科:掯我回到家了~~~~~
今天拎北生日啊啊啊~~~~~~~~~~~~~~~~~~~~~~~~~~~~~~~~~~
我跟明儒在外面。
雖然沒即時收到這則訊息
但我們還是打電話給科科祝他生日快樂
我笑著說:快回來啊 我們在這邊等你啊
科科也笑出來:快回來啊 我在這邊等你們回來

無論如何,希望你一切都好。

汲取知識是一種快樂,一種發自內心充實的喜悅。
我想s除了自我鞭策之外,應該是挖掘到了這種感覺。

週五晚上的趴體
我們在針灸們營造出的音牆附近恣意扭動,爬上爬下。
把音箱當作哭牆,用狂放扭曲的肢體告訴它我們內心隱藏的悲哀,無視鼓膜破裂的噪聲。
把所有的情緒都甩在地上。
地上的巨型漩渦驢耳朵,照單全收。
即使是嘔吐物。

無事LUCE歸來,快四點回到家後相當清醒的整理的電腦,看了會兒席慕容老師的書,睡眠。

在宿舍的時候好像很多東西要寫,但回家後好像都忘了。
電腦裡面要看的東西堆積如山,妳說該怎麼辦呢(指)

今天是三月一號,三月四號就可以上網查成績了。
複試分數線應該之後公佈吧?
我有點害怕面對這殘酷的現實,希望能夠有好結果。

中午買了金莎吃,印象中上一次吃好像是高中的時候了。
沒了那股青澀的酸甜青春味
好甜
甜的不真實
很好吃。

你呢 妳呢 都好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Jia-Raye 提到...

謝謝關心,

我很好(大笑,然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