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怪手夢

燒飯空檔寫一下

回北京好一陣子了,照片都要發霉了還是懶得整理
無意間看到這個

那天陰雨綿綿,瑋霖帶我到代官山蔦屋書店開眼界,
很美,我認為比誠品美,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外觀建築,座落的區域也無須贅述。

這是當時在店內舉辦的小型展覽,超嗨的。
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開怪手。
現在依然覺得怪手、山貓、挖土機等大型工程機具超級酷!
要不先買CAT系列重機給小姪女玩好了?

外公常常帶著我到三總後面水源路的工地,看他們打地樁,鏟泥沙,挖土,水泥車不斷攪拌,然後倒出超濃稠的水泥

記得那時我不斷吵鬧要坐怪手,外公跟一位工人叔叔商量了下,便讓我坐在叔叔的腿上,感受一下

透過那小小的四方玻璃,我看到叔叔熟練的操作排檔操縱桿,挖土、轉向、倒土,驚呆了我

這一切總是來的太突然,我動都不敢動,就這樣莫名結束了。

後來,我便常常自己趁著中午工人們休息時溜進工地坐上怪手,讚嘆這美好的一切。

慢慢長大才知道怪手一台要好幾千萬,想起二胖那時對我翻的白眼

「幹!你以為咧!!」

當兵時,碰到一位家裡從事砂石業的同梯,跟他聊起這些回憶。他大方的說要教我開山貓跟怪手,我疑惑的問他不擔心我亂來嗎?他大手一揮,

「不要甩尾就ok啦」

退伍後我們間斷聯絡,現在他好像在美國,
但我每次回台灣還是都會傳訊息跟他說「我要開山貓。」

小時候老木知道我的小夢想後,她說「好啊好啊滿好的」,老盃知道後楞了一下

「你長大會改變的...」

這還是我的夢想,有一天我會實現它



 同場加映我院心內科博士研究生的賽車夢。

  不羈的心
這是他的滑鼠,
他把post-it便條紙修剪成蝴蝶狀,貼在滑鼠底部。

我想這就是他的BUGATTI Veyron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