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流水帳來了

好久不見




1,有一個朋友,她長得OK,自稱沒有條件、只是希望人品好、能養活家庭、年紀到了、不想再浪費時間。

我介紹我活了26年覺得前兩名老實的男生給他,我說這男的個性內向,可能不是很有趣,但絕對是個腳踏實地個性溫和的好男人。與此同時,我傳了這男生僅有61個朋友的FB,裡面有一張老實男的照片給她看。

殊不知這預防針才剛打下去,看了照片的她馬上就說:還好也,沒很心動.....

我:不行嗎?個性很不錯喔
她:是喔  我想要會逗我笑的
我:那...先認識下嗎?
她:恩恩  沒關係啦

既然不是這麼隨和,就不要裝得這麼隨和嘛

看到她最近的照片,深深覺得相由心生,年紀越大越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已經沒了青春時候的純真模樣,氣質變了。

後續是我跟某人都覺得她現在交的男友超老超鳥超豬頭,還是祝福他們修成正果。


2,那些明明有很多共同好友的人,大概也知道他是哪團的人,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是誰,無論男女。

3,半年前的夢很複雜,有一張長桌,上面有各式照片、卡片,妳滔滔不絕如數家珍的細說妳們的關係,我只是個旁觀者,從頭到尾。

4,另一個夢,是在上課的教室裡。

班上轉來了一個女生,老師安排她坐在我的後面,她是高中的C,只是剪了短髮。
班上的帥哥連忙親近她,坐在她旁邊,「聽什麼音樂妳,搖滾嗎?」 「...」

那天放學我收完書包站起來離開,四目相接,為了打破尷尬,
我滑了下iphone,轉到Nujabes,遞給她,「聽聽看」

從她點頭的節奏,發亮的眼睛,我知道她不只是喜歡。

從此,每一節上課,她都不斷用手指戳我的背,叫我轉過頭去陪她聊天,我受寵若驚,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與C沒有任何交集,C只是個我不知道她曾經想過什麼,現在在想什麼
的人,看似以後也不會有交集的人。

老師叫我們不要講話,帥哥同學投來不爽的眼光,狐朋狗友看準時機打算起鬨,我們依然旁若無人。

睜開雙眼,我想做個接續夢,只是想起最後那次最近的距離。

我穿著公發的全套運動服,騎著機車在西湖站附近閒晃,是的,那時還沒退伍。

經過那個紅綠燈,我看傻了眼,過了兩分鐘,就像跟蹤狂一樣在巷內穿梭,只為了再看一眼,有時候,錯過了就不再

傳了簡訊,意外的搭上了線,敲定了晚上可能的碰面?到了晚上電話那頭委婉尷尬的語氣傳來「我有點累,改天吧。」


5,發胖醫囑:積極補充營養,大量多餐、 忌清淡、高油高脂高熱量飲食 ,重油大飯量。多吃,多睡,少動。建議全休一年,臥床半年。每週回診一次 ,量體重加腰圍 。

6,國片一直炒冷飯罵髒話拍那些爛梗,這樣的行為跟成龍大哥一直拍民族梗自慰片有什麼不一樣?
7,選系選專業,迎接不一樣的人生,知識改變命運最好的註解。

下次再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