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Filson Field Bag - M 70232 穿皮衣也好配的側背包

Our guarantee for over 100 years has never changed:
"We guarantee every item purchased from us. No more, no less. Your satisfaction is the sole purpose of our transaction."

Clinton C. Filson, 1897

牌子介紹我就不班門弄斧了,切入正題。

當初想要買個穿皮衣(Lewis Cyclone)也好配的包,不知不覺就找上了Filson。

鎖定側背包的兩個選擇主要就是 Carry on Small (240)http://0rz.tw/L4P12
Field bag Medium(232)http://0rz.tw/0eDAd

第一印象Carry on感覺較方正,Field bag稜角較不明顯,也有朋友說感覺Field 看起來比較年輕?

喜歡Carry on的拉鍊設計,覺得很有感覺,但後來實際背過發現
Carry on比想像中的大不少, 也比Fileld Bag Medium大,是有點明顯的大一號。

敝人175/70,背Field bag可以說是恰到好處或是一點點大,背Carry on就感覺太大
從背後看起來,整個包包的橫幅已經超過敝人的臀部甚至背部寬度,給人一種大而不當的感覺
五金皮革我都很喜歡,不贅述。

對我這個土包來說,Carry on與Field Bag 兩者只存在著容量大小以及拉鍊有無的小區別

我們看看拉鍊問題

基本上我覺得這兩款包都是要把兩個前扣環扣好才帥,啷啷的也有頹廢美感,但如果你的包很新,帆布很硬,只會讓那個包挺立的很突兀。

所以,既然都要扣好,那有沒有拉鍊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們看看容量問題

有些人可能想在Carry on裡面裝筆電、ipad之類的,我覺得對尺寸稍微比一下應該是沒問題,如果小一點的筆電應該Field bag也很夠,因為我的筆電是ASUS的N系列,又大又重,也沒有ipad所以我不存在上述需求。

至於大家可能會覺得不知道Field Bag M會不會太小?

我裝了Olympus E-pl2 ,pivi mp300,(上述兩者的充電器、太陽眼鏡、近視眼鏡、兩天一夜換洗衣物、錢包零錢包、水、風衣一件、兩本書、Davinci記事本、還有化妝水乳液旅行組合。

尚有餘裕。

所以會不會太小?我覺得完全不會。

你比較需要擔心的是你把它裝滿後你背不背的動。(你看官網的圖他都塞望遠鏡給你看了)

有時候我會陷入迷思,盲目追求大容量,覺得能裝很多很爽感覺很撈很賺物超所值,但自己是要在什麼時候使用它呢?

逛街?兩三天小旅行?戶外活動?

從事上述活動的時候我會帶些什麼呢?什麼又是不必要的呢 ?如果我帶的東西不多,那我買那麼大的包幹嘛?加上它本身材質用料就滿有份量了,除非你跟我一樣有時候腦包喜歡負重回憶軍旅生涯不然我覺得其實不用這樣折磨自己。

這是當初困擾自己的兩個點, 後來我選擇了Field Bag M 232 Other Green

回到標題,穿皮衣也好配的包?

個人認為穿皮衣最帥的打扮是瀟灑俐落,什麼都不要帶。
但我這人龜龜毛毛什麼都喜歡帶所以才想要買個配皮衣的包,到底怎樣的包比較配皮衣呢?

越能顯現瀟灑俐落的越配。

例:兩手空空>側背包,手提Boston或Duffle不相上下>>後背包

那怎樣的側背包呢?這見仁見智。有一個重點我想說一下就是「背帶」問題

今天我認為Filson會配,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我覺得它的「深色皮製背帶」,如果今天換成LV背帶,上面寫Louis Vuitton跟你背Gregory 的黑色尼龍背帶一樣,不搭。

包款設計簡單大方就好、質感第一,但背帶一定要注意,建議選皮質背帶的,粗細適中。

因為迎面走過來大家第一眼就看到你的背包背帶配你的皮衣,就算你背包上有跟勞撕來絲的女神大LOGO你也要等到跟他擦身而過回頭他看你的時候才能發出真心的喟嘆:

這傻逼買了個什麼鳥貨啊?

這時候通常你早已走遠,沒辦法享受他的讚美了。
多可惜啊

以上淺見,望能拋磚引玉,謝謝大家。


圖片均是Field bag M 取自 http://thegentlemanstopcoat.com/ 
更多圖片請參考Google及官網 http://www.filson.com/

下一篇是Filson x nanamica tot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Ju Fang 提到...

我喜欢他们那个双肩拉链背包,准备去店里看一下

Chin-Mei 提到...

你介紹背包的方式好像我看的某個攝影部落客在介紹相機時的敘事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有深度又明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