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終生陸戰隊。


某天敝軍種中將指揮官下車時對我說道
「聽說你下週末退伍啊?」「報告指揮官是!」
「嗯,好,滿好的,恭喜你啊」「謝謝指揮官!」

要退伍了一定很開心吧,爽齁?!
你退了嗎?退伍沒?退了吧?恭喜退伍!退伍了齁!

謝謝大家的關心,待退心情很複雜。

在FB上看到已經退伍的同梯大家分享心情,有人很爽,有人捨不得,有人默默,該以怎樣的心情面對?

要退伍了,壓力山大接踵而來。
要回北京嗎?會想念北京嗎?什麼時候要回北京?

我總是沒辦法直接簡單的回答。

我想念那個家,那些無可取代的歡樂回憶。
畢業那年的夏天,西便門的綠樹成蔭,騎著我的老二八大車享受閒適的空氣,自綠葉間撒下的日光,很溫暖。

各奔東西,人去樓空貼上封條的宿舍。

想念Bar Promise,把酒言歡的那裡,那個約定的地方。

很少出現的我被學弟堵到,「學長,怎麼有點捨不得?」

看著提前我一週退伍的同梯開著家裡的車到營區裡。
他穿著睡衣拖鞋,把忠誠袋搬上車。
我們這些人穿著全套迷彩服,有點惆悵。

還是菜兵的時候傻傻唸的口令,潛移默化。

抽到陸戰隊,我覺得很幸運,能夠順利把兵當完,我覺得很光榮。

莫名其妙就退伍,我其實百感交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