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每天都有些雜事。2010Mar7


自從痿大的天朝上國封鎖了facebook blogger twitter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
自從我2004年八月二十七號離開台灣到2010年一月二十七號回台灣,已經過了1978個日子。
自從我2010年一月二十七號回台灣到今天,差不多過了一個月。

一直以來對於要離開沒有什麼實感,也許是因為那些雜事吧。
我跟梓暐說
他說 可能等到你吹到潮濕的海風才會感覺到吧?

回去前傳了簡訊給幾個長輩。

一位長輩回了我:
你回台灣服役一定要注意安全,你這麼瘦弱,不知道能否適應兵營的訓練和生活
好的一面畢竟可以回到父母身邊。祝你一路平安。

是這一封簡訊,讓我意識感到不捨。
是前一天晚上的整理歸納,讓我意識到我的方向。
是前一天深夜的把酒言歡,讓我意識到之後才能再見。

離開那天謝謝高敏跟阿丁的陪伴。
謝謝阿丁的慷慨解囊跟鼎力相助。
謝謝高敏的正妹陪伴與往返接送。
阿丁是兄弟,就不說了,我們都要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雖然我身邊的人或是高敏身邊的人都曾經或還是懷疑我們有一腿,但我們真的沒有。
謝謝合作。

在機場我看到好多參加兩岸交流的大學生們,一時聽到這麼多人講著鄉音普通話,好不習慣。
坐上飛機,同機的還有很多坐直航的大陸觀光客,她們口中北方普通話,霎時讓我好習慣?

我原本是作在靠走道的位置,有個女大生過來想要跟我換位置,是一個靠窗的位置,反正我是一個人,我無所謂。
換到前排,我左手兩邊是兩個男大生,位子很擠。又有另一位男大生過來跟我換。理由是:前面比較寬敞喔,可以跟你換嗎?

我心想:這麼好康喔,謝謝你喔。
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你想跟你朋友一起坐,還要用其他無力的理由來掰呢?

又換到前面去了,上天還是眷顧我的,真的比較寬敞,而且旁邊坐了一個妹仔。

旅途中,跟妹仔有一搭沒一搭的隨便聊了幾句,不外乎,現在台灣年輕人喜歡什麼?都去哪裡玩?

下飛機後,通關一切順利,感謝老杯。

走出機場,坐在車上看著台灣的陰天,旁邊呼嘯而過的計程車都是黃色的。
四周的車牌寫著不是 京X 開頭 滿不習慣的。

外公外婆沒有變,老木還是瘦瘦的,阿姨還是白白的,夏貓還是宅宅的。
吃了團圓飯,剛到台灣,我吃的不多。

馬不停蹄的辦著各種證件。
台灣的行政效率滿高的,態度也不錯。
一切都順利的辦好了。

那些在北京念念不忘的東西,公園旁邊的嘟嘟漫畫店,臭豆腐,還有說我喜歡重鹹的滷味老闆娘。

都沒有了。

也許是不習慣大馬路的車水馬龍,我每天都很早起。

我十點半到台北地下街,店都沒開。
我中午到東區,都沒有人。
之後,我都在家裡一直看小說漫畫,聽音樂,等那些店開門。

不習慣下雨。讓我不知所措。
在北京的時候,朋友們都很習慣下雨了就待在家裡。
因為北京不常下雨。
但在台北,如果下雨就不出門,
那應該真的會發霉吧?

替自己安了太歲,家人點了光明燈,希望今年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公車捷運營運到很晚,公車捷運人很少,上車都有位子坐,我覺得好稀奇。

台北潮男正妹不少,但莫名其妙的咖也很多。每次看到後者,我都覺得
你憑什麼瞧不起大陸人土又俗,你真的沒比較好喔。

也許會離開,但我想創造一個可以歸來的地方。

某:當你很久沒跟一個人聯絡,突然心血來潮傳簡訊或打電話給他,他沒有接也沒有回。你不知道他是換了電話還是單純的不想鳥你。
回來台灣後,深刻的感覺自己沒什麼朋友,其實我跟蹲哥也差不多嘛。

以前的高中同學大家都很忙,也是,像我這種情況的人實在不多。
看著大家都在忙碌些什麼,覺得這樣也很好
如果回來發現大家的情況都跟我差不多,我可能反而會有點擔心吧。

開始上駕訓班了,教練頗歡樂,因為太紅分身乏術,所以常常會塞其他學生來我的車上教我開。
我沒差,只要讓我開到車就好。

大多數的回憶不是發酵,而是腐爛。
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深刻體悟到。

但我依然深信那些美好的回憶就跟陳年老酒一樣,會越陳越香。
無論如何。

敗北使人卑賤,落敗將扭曲一個人的品格。為了維持自我,男人必須保有僅存的自尊和夢想,而為了自尊和夢想,只有不斷的戰勝他人。
要努力。

如果你的生活亂七八糟,我想你的人生也不會整齊到哪裡去。

大家都問我什麼時候當兵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但我希望越快越好
3/17有一次抽籤,如果沒趕上的話就要等到4/20了。
抽完籤,最快半個月,最長不知道。


老天保佑大家。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提到...

老天保佑!

shock 提到...

面對宅、接受宅、肯定宅、變成超級阿宅...
(躺著也中槍)

Wei 提到...

"你憑什麼瞧不起大陸人土又俗
你真的沒比較好喔"
本日最中肯。